在数据被列为第五大生产要素之后,以数据为驱动,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。

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,并明确提出,“要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,加快建设数字中国”。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引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。今年是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,当务之急应做好数据规划,加快数字化发展。

“大数据”已经不是新鲜事物。在厘清大数据的基本概念、潜心大数据技术开发和创新的基础上,已经进入到了全面落地、向行业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。推动和发展大数据产业,应不断拓宽、拓深大数据的应用场景;不断夯实算力和人力基础;同时加强制度、规范和标准建设;兼顾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,不断推陈出新。

正是基于上述考虑,为全面推动中国大数据产业做实做深,让大数据应用与更多的业务场景相结合,成为驱动产业、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最大推动力,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特举办“2021中国大数据技术应用大会”,这也是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年会。

会上,将汇聚政产学研用领域各方力量,就大数据技术在行业和区域的推广与应用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,同时还将邀请专家学者、厂商和用户代表,就大数据应用与合作献计献策。同时,会上还将集中展示一批2021年度大数据技术和应用创新的最新成果。

热点聚焦

演讲嘉宾

精彩瞬间